Wednesday 15 January 2020

90后的见过吃过但说不出名字的小零食,你知道吗?

小时候,在农村有一种植物。生长在田间地头或者路边,开白色的小花,果实没成熟之前是青色的,熟了之后是深紫色的。类似于茄子的颜色,是小伙伴们口中的美食,口感略甜。以前的日子在摘“甜茄子”的时光中度过了,现在想起来真是我们逝去的无忧无虑的童年呀。放一张图片,应该能勾起小伙伴们的回忆了。

90后的见过吃过但说不出名字的小零食,你知道吗?

在皖北农村的口中它被成为“甜茄子”,有的地方还叫“黑豆”。实际上他有一个好听的名字“龙葵”。原产中国,广泛分布于亚欧大陆,现亦已移植到美洲和澳大利亚。全草高30-120厘米,叶互生,卵形或心型,结黑色浆果。浆果和叶子均可食用,但叶子含有大量生物碱,须经煮熟后方可解毒。全草药用,能清热解毒、利水消肿,治感冒发热、牙痛、支气管炎等;龙葵石灰合剂,可杀棉蚜虫达80%;嫩枝作猪饲料。 全草含龙葵碱、澳洲茄碱等多种生物碱。

90后的见过吃过但说不出名字的小零食,你知道吗?

龙葵真是一种神奇的植物,生长在艰苦的环境中却能结出丰硕的果实。你是不是吃过?或者你们那边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